岳阳楼区政府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8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7-07-20 11:50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2017〕20号(C类)

 

 

陈丽青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梅溪桥社区纳入政府旧城改造范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5年10月,根据市委、市政府中心城区十大片区棚户(旧城)区改造项目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区启动了市七中南侧片区、琵琶王东南角片区、洛王片区、南辅道片区、杨树塘片区、九华山片区、四化建北片区、白水及磨子山片区、青年东路北侧片区等九个片区的棚户(旧城)区改造项目。作为全市棚户(旧城)区改造的主战场、主阵地,我区始终坚持把棚改作为推动产业转型、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居民生活的重大战略机遇,举全区之力推进。2016年,九大片区共完成征收房屋签约9607户,面积131.67万平方米,拆除房屋5712户,面积70.28万平方米,涉及被征收近万户、动迁6万多居民。通过九大片区棚户(旧城)区改造,基本解决了中心城区住房面积小、居住环境差、人均收入偏低的贫困户和原企业改制遗留下来的公租户的住房问题,解决了部分城中村低洼积水地段居民的住房问题,同时,也为整个楼区的发展后劲拓展了空间。

2017年,我区省定棚改计划为7699户,市定棚改计划1.9万户。经与市棚改办多次对接,确定了我区第一批启动九华山片区二期、德胜北路延伸线两侧、知青场路周边、汴河园路两侧、枫桥湖道路两侧、易家路周边、原经编厂周边、白水及磨子山二期、金凤桥北路周边、奇康路两侧、学院路周边、芭南两湖连通周边、杨树塘片区(二期)、农科所周边、站前西路周边地段、花板桥农贸市场地段、木鱼山北路地段、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周边、卢家组地段等19个棚改项目,用地面积5534亩,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涉及1.3万户,预计需征拆资金130亿元。

您反映的梅溪桥社区(片区)今年暂未纳入棚户(旧城)区改造范围,我区将在2018年棚户(旧城)区改造申报过程中,将该片区(地段)纳入申报计划报请市委、市政府批准,争取早日纳入棚户(旧城)区改造计划。

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