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4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9-20 22:25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字〔2022〕9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45号提案

答  复

 

邓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培育“文旅夜市”,促进夜间经济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岳阳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工作,组织开展了“产业发展大调研”活动,出台了《岳阳楼区促进区域经济扶植奖励办法》《稳资稳企、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制度》等系列文件,目前正在组织制订《岳阳楼区促进高端服务业发展激励政策》等促进产业发展文件,全力推动第三产业发展,“文旅经济”“网红经济”等快速发展。

我们将立足岳阳楼区商业发展实际和未来发展趋势,积极争取将“文旅夜市”纳入《岳阳市城市商业网点规划》,申报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成为省级特色步行街,把“文旅夜市”做出特色,让文创融入大众。加大“文旅夜市”政策支持力度。争取将促进“文旅夜市”发展纳入《岳阳楼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扶植奖励办法》奖励范围,吸引知名品牌和特色产品入驻,提升市场品位和知名度。积极引导“网红”“网络达人”及公益单位等进驻“文旅夜市”。引导高端文化产品融入“文旅夜市”,举办艺术“夜市”、文创市集等特色活动,打造“文旅夜市”文化特性。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20日        

 

 

 

承 办 负 责 人:刘远胜

承办人及联糸电话:袁志杰  18673069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