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6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0-28 11:26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字〔2021〕12号A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62号提案的

答        复

王国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岳阳旧城区卫生死角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破旧单位、老旧城区内砖混结构垃圾投放屋废弃未拆除、垃圾屋内存量垃圾以及旧城区居民卫生意识淡薄、垃圾随意丢弃在路面等问题。我区高度重视,并加大整改力度,全面清查、加快清理。今年2月18日起,全面启动了“大普查、大清扫、大整治、大健全”活动,聚焦清理卫生死角、清除陈年垃圾,先后清理卫生死角1.09万余处,清运垃圾3.5万余吨,进一步改善了全区人居环境。同时,我区环卫中心联动各街道(乡)环卫中心、社区(村)加大文明劝导宣传,加强巡查监管与清扫保洁,彻底清除辖区范围内卫生死角,达到在视线范围内“无垃圾、无白飘、无废弃物”,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坚持优化工作制度、规范工作行为,确保环境卫生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切实提升环卫工作质量。坚持每天对各街道(乡)、社区(村)环卫清扫保洁工作开展督查,逐地段、逐网格记录,每月召开环卫工作讲评工作会议,总结环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根据督察考评情况,通报各街道(乡)评分排名情况,实施对应的奖惩措施,成效显著。

二、关于旧城区建筑垃圾未规划利用的问题。目前,我区没有固定建筑垃圾倾倒场所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经营企业,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的通知》(岳政办发〔2020〕22号)文件,市城管局负责牵头推进市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针对此,我区正在准备与第三方专业公司对接进行资源化利用,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市城管局工作对接,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建筑垃圾消纳场所建设进程,尽早引入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经营企业,解决建筑垃圾倾倒和处置难的问题。

三、关于增设一批流动公厕的建议。目前中心城区流动公厕车辆两台,一台年久报废,仅一台遇大型接待活动时投入使用。区环卫中心现已申报采购计划,增设流动公厕车辆两台,为城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感谢您对我区环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24日      

承办负责人:廖才贵

承  办  人:何  维;联系电话:0730-828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