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政府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11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9-06-14 16:08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字〔2019〕8号A类

李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城区背街小巷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来,我区出台了《岳阳楼区城市人居环境整治社区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实施方案》,在城区背街小巷开始整治行动有点有面、有序有力。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建立整治任务清单,完成了对15个社区违规棚亭情况排查摸底,共需要拆除违规棚亭984处、违规雨棚242处(不含奇家岭老街、梅溪桥片区、学坡社区后期新列增的600余处)。二是对现行的法律文书进行梳理,重新编印强拆执法手册,会同社区和相关部门一道,发放限期改正书、拆除催告、公告、强制拆除通知书7425份。三是联合各街道(工作组)、公安、禁违等部门强势拆除违章构筑物。至今共拆除违规棚亭(含破损门头)1485处,其中拆除摸底清单上932处,新列增553处,拆除面积共32000余平方米,已基本完成所有违规棚亭清零销号目标。四是为严防整治后反弹,印发《关于加强城市市政公共空间管理的通知》,强化后续管理。共规范取缔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出店经营行为963起,暂扣水果、经营用品16车,收缴灯箱23个,引导261处摊点入市经营,执法力度全面加强,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工作中,我区将以文明城市复查为契机,针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学校、市场周边等重点路段和地域的市容秩序,大力开展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堆乱放等违规现象集中整治行动,实行常态管理,落实门(店)前“三包”责任,切实加强对城区背街小巷的管理。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13日

承办负责人:余  敏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廖权耀  137****1881  0730-822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