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政府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18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9-06-11 15:02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字〔2019〕5号B类

王亚红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设立岳阳楼区(含经开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区高度重视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为妥善解决好我区农村土地承包纠纷,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我区于2011年3月成立了岳阳楼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由分管副区长任主任,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委员会现有成员14人,聘用仲裁员20人。在委员会的指导下,梅溪和郭镇相继成立了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委员会,10个村民委员会成立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小组,形成较为完备的区级仲裁、乡村调解、司法保障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体系。委员会根据职责开展农村土地仲裁工作,自成立以来共化解土地承包纠纷81起,同时,委员会多次开展专题培训班和宣传工作,为农村仲裁工作提供强力支持和保障。

经与经开区对接,目前经开区暂未成立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你们提出的两区共同成立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统一协调处理辖区内的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涉及到两区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办公场地、工作经费预算等一系列问题,需由市级主管部门组织两区协同推进。目前,我区已就此问题多次与经开区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同时积极向市农业农村局汇报,请求市级部门牵头协调,尽快协同两区成立仲裁委员会,实施合署办公。

感谢你们对农村经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11日

承办负责人:陈宏伟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顺;139****4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