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政府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7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9-07-12 11:04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字〔2019〕2号B类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79号建议的

答        复

夏常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力尽快解决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严重不足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区法院审判法庭现状

岳阳楼区人民法院现有办公楼建于2002年,建设了6个大、中、小审判庭。该院作为岳阳市中心城区唯一的基层法院,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司法改革的推进,大量纠纷以诉讼形式涌入法院,案件数量急剧增加,与现有审判设施不足的矛盾日益明显,亟需解决。

二、解决办法

(1)新建办公场地。我区已经向上级相关部门提交新建办公场地的报告,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2)在新建项目未启动前,租用临近房屋作为审判业务用房,解决燃眉之急。对租房费用,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同意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区法院也正积极争取省法院、省财政厅的资金支持。

感谢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2日

承办负责人:隋颁材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费新德  13786054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