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岳阳楼区政府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日期:2018-06-20 10:13 字号:【

岳楼政办建〔20181B类


周幺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S211郭镇段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项目由来

2012年5月23日8月20日,区政府先后向省交通运输厅出具了《关于解决省道S211岳阳楼区段提质改造资金的请示》《关于解决省道S211郭镇乡段提质改造资金的请示》。经区委区政府多次协调争取,在省、市交通运输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区S211建设项目纳入了湖南省“十二五”交通规划实施项目和“十三五”交通规划新开工项目。项目有关前期工作自2013年下半年开始,前期手续相继办结。2016年5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下达2016年度第一批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通知》(湘交计统〔2016〕70号文件),计划下达S211第一批国省补助1949万元湘财建指〔2017〕26号文件计划下达中央补助资金628万元。因未办理施工许可,省补资金一直在市级财政。

二、基本概况

(一)总体情况

区S211公路是纵贯岳阳市地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是区域内南北向的重要交通走廊。该路起于岳阳楼区与云溪区牌坊交界处,经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郭镇乡,止于岳阳楼区与岳阳县交界处的枣树村,施工图设计方案路线总长22.608km,路基宽12米,其中:完全利用S318(原S306)7.779km及金凤桥路1.941km,实际建设里程12.887km(包括胥家桥段2.632km,冷水铺路段5.427km,郭镇至枣树段4.828km),批复投资规模12072万元,其中:工程财政预算评审金额7139万元(含工程造价、设计费、监理费、建设单位管理费)。结合我区实际,具体分三段实施建设:

1胥家桥路:与S211叠线,起于金凤桥北路(杭瑞高速连接线),止于联港路,全长2487米,宽50米,属于“市投区建”项目。当前,按市政道路建设,完成的胥家桥路长1100米。未开工建设的长647米,另有互通740米。

2冷水铺路:与S211叠线,起于联港路,止于琵琶王立交桥,全长5689米,宽50米,为已竣工验收的“市投区建”项目。其中:冷水铺一二期长3339米,2011年10月竣工验收;冷水铺路三期长2350米,2011年12月按市政道路竣工验收。

3郭镇至枣树段:为此次新建改造路段,起于S306线,止于郭镇枣树,全长4025米,其中:新建2370米,改造1655米。

(二)郭镇至郭兴小学段原线路走向

郭镇至郭兴小学段原走向为:起点与S306平面交叉(桩号为K17+779.492),沿规划的临湖路向西至X044,该段新建里程1.722km;路线向西至X044后转向南沿X044东侧加宽改造,终于郭兴小学(桩号为K20+952.50),改造利用长度1.451km,建设里程总长3.173km。

(三)郭镇至郭兴小学段路线调整情况

为服务郭镇三个贫困村的公路设施扶贫和麻布山森林公园建设,经郭镇乡申请,区交建局核实,区政府批准同意,依程序由市交通运输局向省公路管理局、省交通运输厅申报,郭镇至郭兴小学段路线方案调整为:起点与S306平面交叉(桩号为K18+593.878),路线向西布线至郭兴小学与X044顺接,终点桩号K20+960,方案为全线新建,新建里程长2.370km。调整后郭镇至枣树段全长4.025公里,路基宽度12米,总投资含征地拆迁及办理相关手续8000万元。

三、项目进展情况

(一)前期手续办理情况。现已完成项目可研(工可)批复、项目选址审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环境影响批复、节能登记审批备案、水土保持审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备案、土地报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施工图设计批复等前期工作。

(二)工程招投标情况。设计单位已于2014年6月公开招标确定,设计中标单位为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施工于2016年9月1日开标,施工中标单位为岳阳市通衢兴路公司;监理于2016年10月9日开标,监理中标单位为湖南省三湘交通建设监理事务所。

(三)征地拆迁情况。项目共需征收土地(含临时用地)126.3045亩,含青苗、设施,送审概算总额为829万元。

(四)工程施工进展。岳兴公路(S306)至郭兴小学段2.37公里已全面动工建设,现已完成清表7.4万平方米,挖方8.5万立方米,填方7.3万立方米,清挖淤泥1.5万立方米,埋设管涵3处,现已完成该路段总工程量的40%左右。

四、资金来源情况

项目资金来源除国省补助资金外,其余资金全部由岳阳市和岳阳楼区筹措解决。现由于项目施工许可暂未办理、开工报告未签发、工程进度未申报,上级补助资金暂未下达。目前,资金暂由经建投借支或垫付,已支出资金约1100万元,包括土地报批报建、征收补偿款、工作经费等。

由于工程施工合同、监理合同未签订、备案,项目无法办理工程施工许可证。根据区纪委2016年10月18日调查及处理意见,该项目全线停工,补办相关手续。目前,已完善土地征收审批手续,其它相关手续也正在积极办理中。根据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为化解政府债务性风险,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该项目暂缓实施。

下一步,我局将密切关注相关政策,一是争取市、区政府资金支持,力争尽早启动工程建设;二是积极协调市交通运输局,争取将该项目移交市交建投予以实施。

感谢您我区城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530        

承办负责人:李应征           电话:13975028905

    人:             电话:1387303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