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政府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6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8-06-20 09:58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建〔20185A类


徐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先解决东风湖新区建设中涉及的渔民民生问题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建议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第一点为渔民拆迁户提供就近安置区域的建议

经我区与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业主方市城投集团多次对接、协商,为解决渔民拆迁户就近安置问题,我区已向市城投集团提出建议:将小西瓜山片区尽快拆迁,用于限价商品房,就近安置渔民拆迁户。

二、关于第二点配置资产解决民生问题的建议

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涉及到东风湖水面渔业养殖的退养工作,我区将配合做好退养工作。一是积极对接市城投集团,建议市城投集团在开发建设中配置一定面积的商业铺面作为集体所有公共资产,并尽快出具解决方案。二是组织区直有关职能部门,寻求可行替换产业,从渔民再就业、再创业、税收减免等方面争取政策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201866

承办负责人:姚红星                电话:15107304395

承  办  人:李  详                电话:14789666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