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覃女士来电求助:我父亲叫覃**,是岳阳楼区岳城九队的居民,2011年,我父亲有将华容县户口迁至岳阳楼区,2017年,我父亲在岳城九队的菜地被征收了,政府部门要帮我父亲购买失地农民保险……
来源:岳阳楼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9-09-03 15:14
浏览量:1 | | | |

覃女士来电求助:我父亲叫覃**,是岳阳楼区岳城九队的居民,2011年,我父亲有将华容县户口迁至岳阳楼区,2017年,我父亲在岳城九队的菜地被征收了,政府部门要帮我父亲购买失地农民保险,但未购买成功,原因是我父亲之前是华容县鲶鱼须镇的户口,转户口后,也没有享受到65元/月的老年金,现来电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帮我父亲购买失地农民保险。

部门回复:已致电覃女士,电话内告知:1、参加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条件:2007年7月以来,因政府统一征收农村集体土地而导致失地或少地,且在征地时依法享有农村集体土地承包权的16周岁以上的在册农业人口的人员,纳入养老保险保障范围。2、参加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的人员审核工作不在我局范围内,需经过社区、街道办事处、区经管局和区公安局联合对土地承包权和户籍等相关参保条件进行审核,不符合参保要求将无法参保。3、2018年,我区针对2007年7月以来被征收的失地农民进行了统一参保工作,目前该工作已截止。市民表示已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