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服务】周女士来电咨询:我是岳阳楼区郭镇苍田村的村民,我们村里的水价是4元/立方米,每两个月收一次,不清楚具体是谁收取的,该现象已经存在有1年的时间,对此我认为不是合理,希望能够给予一个合理的解释。
来源:楼区热线办   2018-09-18 14:00
浏览量:1 | | | |

周女士来电咨询:我是岳阳楼区郭镇苍田村的村民,我们村里的水价是4元/立方米,每两个月收一次,不清楚具体是谁收取的,该现象已经存在有1年的时间,对此我认为不是合理,希望能够给予一个合理的解释。

部门回复:周女士反映的情况,社区负责人解释:一、仓田村居民用水一直都是用的铁山水库的水源。二、居民用水申报改自来水的情况待相关部门领导研究决定需要时间,一时得不到快速解决,只能继续引用铁山水库水源。三、引用铁山水库的水源,由于都是过去老化的管道设施,需要大量资金来维护管道、增设设施、解决水压等,水的亏损大,漏损大、旧设备不能完全解决水压的问题,满足不了居民的用水,后来又通过增设地下水井参夹地下水才能维持居民用水,而这些都是承包商投资建设的,核算实际每吨水成本远远高出4元接近7、8元左右,考虑到居民承担不了最终折中价为4元左右,这也是物价局清楚的,目前据开发商称有些地方还是满足不了居民用水,压力过小,还需投资三十多万增设设备,确保居民正常用水。四、由于开发商没有足够的工作人员进行收费,所以收取费用的时间不定,居民用水都是有水表的,用的多交的多,和交费时间没有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