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务】高女士来电咨询:我是岳阳楼区的居民,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由于我们小孩还未满一岁,民政局不给予办理离婚,现来电咨询法律上是否有相关规定,希望部门核实后回复告知。
来源:楼区热线办   2018-09-02 09:21
浏览量:1 | | | |

高女士来电咨询:我是岳阳楼区的居民,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由于我们小孩还未满一岁,民政局不给予办理离婚,现来电咨询法律上是否有相关规定,希望部门核实后回复告知。

部门回复:我局婚姻登记部门工作人员迅速通过电话对高女士进行回访,针对高女士提出的因小孩不到一岁要求协议离婚,当时我局工作人员没有予以办理协议离婚的情况,主要是当事人并没有听我工作人员说完具体情况。根据婚姻法要求为了维护女性的权益,小孩未满一岁是不予办理协议离婚的,但是在女方强烈要求离婚的情况下是准予办理协议离婚的。电话中我工作人员以告知高女士这一具体情况,当事人也表示为其解答的疑虑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