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14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重点业务服务 > 事业单位登记服务 > 办事指南

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网上申办变更操作流程

来源: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日期:2018-05-23 10:52 字号:【

一、前期准备工作

(一)网上申报材料准备

网上申报必须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对照办理的事项准备相应的材料。

(二)党政群机关网上申请受理范围:

因国家事登局“事业单位在线”设置,目前仅有变更申请通过网上办理。

二、党政群机关网上申请变更操作流程

(一)用户登录

1.打开浏览器,在网址栏输入http://gjsy.gov.cn/,进入 “事业单位在线”网站,点击右下角“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用户登录”,进入“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用户登录”界面。

2.在箭头所指向的框内点击“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用户登录” (湖南属于非试点省)。

3.点击后,系统自动跳转到新界面(如下图),在“请选择二维码图片”处,点击“浏览” 找到二维码图片文件所在的目录(前期准备时已保存在桌面上),选中“二维码图片”文件后点击“打开”按钮,对照提示数字输入“验证码”,点击“登录”。

(二)申请材料提交

二维码登录成功后,系统自动跳转到“赋码(备案)信息表提交”界面。

1.申请提交。在赋码(备案)信息表界面,按照图下方框提示,选择对应拟变更申请“项目”,选中后直接进行“更改”需变更内容,然后点击“提交”申请。

2.材料提交。将完整的变更文件依据材料,打包压缩后,通过邮箱,发送至登记管理机关(提示:在提交材料前请将材料名称备注为“单位全称+负责人变更申请或名称变更申请等”),登记管理机关收到申请及文件材料,在规定工作日内进行受理和审核。

(三)接收登记管理机关的回复信息并作相应处置

申报材料提交至所属登记管理机关后,申请单位应在提交后的2-3天内,登录系统查看审核情况。

申请材料不合格:若“赋码(备案)信息表”左侧状态栏中显示“未通过”,则按退回原因进行相应修改,修改完成后重新送审。

申请材料合格:若接到电话通知,则于10个工作日内带上纸质文件材料到登记管理机关进行复核领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