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楼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9-10-25 1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楼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于2019年4月3日挂牌成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服务群众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服务群众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定和行政审批相关的政策法规,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和完善集中审批工作体制机制。

(二)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编制工作;指导政府各部门做好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录入和维护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单位做好行政审批事项日常监管、投诉受理及处理等工作;负责全区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及中介服务事项的清理整顿工作,并进行动态调整;承担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负责规范全区政务服务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推进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和标准化建设,探索政务服务方式创新,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进服务下沉就近办,对各部门政务服务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四)负责区“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建设、维护和管理,统筹协调、规划指导、监督评估全区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统筹协调并规范全区电子政务应用系统的建设和管理;组织对使用区本级财政性资金建设的电子政务项目的技术方案评审和竣工验收等工作;负责全区电子政务外网的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工作,推进各级各部门电子政务网络互联互通。

(五)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工作。

(六)负责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和安全防护工作。

(七)负责“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负责处理市热线办下派的“12345”热线工单交办、督办和考核;负责“市长信箱”“区长信箱”中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的转交、督办,及时公开办理结果。

(八)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环境的优化,牵头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有关鼓励市场主体投资的政策,保护投资者权益,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政务、法制、商务、信息等环境,优化重点项目建设环境;指导全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相关工作;负责对行政审批涉及的中介服务机构及中介服务行为实施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对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的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承担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有关工作。

(九)负责组织和协调全区政务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信息资源共享等工作;开发和建设全区基础政务数据资源库,提供综合信息服务;加强政务信息资源的统筹管理,推广信息技术在政务部门中的应用。

(十)负责协调和指导街道(乡)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相关工作;指导社区(村)便民服务工作。

(十一)负责本单位、本系统的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