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楼区史志档案局
来源:岳阳楼区编办   2018-09-11 14:51
浏览量:1 | | | |

(一)对全区档案事业进行统筹规划;按照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制定全区档案事业发展的中长期和年度计划。

(二)对全区档案事业进行宏观管理。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档案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对全区档案业务工作进行行政执法监督、组织协调、指导检查与考核。

(三)集中统一管理区直机关、事业单位重要档案资料;组织开展有价值的档案的征集、接收、抢救工作,维护档案的完整、确保档案资料的安全;推进档案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建设。

(四)负责全区各类档案馆(室)的建设布局、登记、年检,协调、指导各类档案馆(室)的档案接收、整理、保管、保护、保密、开放与利用工作。

(五)组织开展全区性档案宣传、教育、科研活动;负责宣传普及档案法律法规,组织档案专业岗位培训,开展档案科技服务。

(六)负责档案信息资源开放、开发、利用、统计、年报工作;开展档案史料的研究、收集、整理,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向公众网上发布档案信息。

(七)规划和组织全区党史工作,运用党史资料和党史研究成果,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宣传教育,会同有关部门组织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的纪念活动,负责区党史联络小组的日常工作,为区党史联络组的老同志做好党史工作提供服务。

(八)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编修地方志的有关方针、政策、规定,组织编修区志、部门志。

(九)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