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
来源:岳阳楼区编办   2018-09-11 12:45
浏览量:1 | | | |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建设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承担全区交通执法监督和检查。

(二)根据交通建设和经济发展的总体布局,组织编制本级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和小街巷建设整体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区重点工程建设,指导、管理市政工程建设工作;负责全区城建档案管理工作。

(四)负责本范围内的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实施公路路政管理,保护公路产权,协同有关部门规划公路沿线各种建筑设施;负责本区域范围内有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协调工作。

(五)负责本区范围内已确定的船舶渡口安全管理;负责全区治理公路、水上“三乱”协调工作。

(六)负责组织实施全区交通行业统计工作和国防交通战备工作。

(七)负责组织实施全区农村公路、小型桥梁、中小型防护工程及保障性住房项目质量监督工作,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通乡工程、大中型桥梁、大型防护工作及隧道工程的质量监督工作,做好质监月报工作。

(八)负责全区新型墙体材料发展专项基金、散装水泥专项资金的征收和统筹管理,承担民用建筑节能、墙体材料革新及散装水泥管理工作。

(九)负责全区危旧房改造规划、报批、考评及资金使用管理等工作,并组织实施。

(十)负责全区范围内低洼渍水地段的疏通改造及小街巷路灯、下水道、井盖、消防栓的维护管理。

(十一)负责本单位、本系统的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