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岳阳楼区编办   2018-09-11 15:00
浏览量:1 | | | |

(一)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受理并研究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乡)请示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对区人民政府部门间的分歧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区人民政府领导决定。

(三)负责区人民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督促检查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乡)对区人民政府公文、区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区人民政府领导有关指示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区人民政府领导报告;负责组织对区人民政府系统年度工作目标的制定、进度督查和年度绩效评估工作。

(五)负责区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和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区人民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组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六)承办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监督区人民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和有关电子政务工作的规划管理及业务指导。

(七)组织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八)负责岳阳楼区户籍准入管理工作。

(九)负责依法履行民族宗教、外事侨务事务管理职责;保护区内外籍居民、侨界、宗教界人士和少数民族公民的合法权益。

(十)承担统筹规划全区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责任,负责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指导和监督行政执法行为。

(十一)负责全区重大项目服务、协调和审批代办工作。

(十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金融领域有关地方规范性文件草案;组织拟订全区金融事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

(十三)负责全区扶贫开发管理服务工作;

(十四)负责本单位、本系统的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