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第三次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岳政办通(2017)10号)
来源:文电科   2017-09-22 17:40
浏览量:1 | | |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管委会办公室(综合管理部),市直各单位办公室,中央、省属驻岳各单位办公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的要求,市政府办公室于2017年9月1日组织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检查共发现6个单位网站存在突出问题,特别是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平江县政府门户网站属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要求中的不合格网站。主要表现为:

(一)部分网站存在大量空白栏目。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存在5个以上空白栏目,属于全国政府网站普查中的单项否决网站。

(二)部分网站办事服务不实用。平江县政府门户网站办事服务项存在不准确、不实用,部分附件无法下载的问题。

(三)部分网站调查征集不规范。市经信委、市质监局、市移民局存在调查征集数量不达标、调查征集内容不规范的问题。

(四)部分单位不按要求整合开设网站。市人社局未按要求整合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网。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管网办网水平。各级各部门和政府网站工作机构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切实履行政府网站监管、业务指导和办网职责,不断夯实政府网站质量,坚决杜绝“四不”问题(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反弹,进一步推进政府网站健康有序发展。特别是平江县已纳入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要切实按照试点工作要求加强网站规范化建设。

(二)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规范建设和管理,提升政府网站质量水平。要使用规范的网站名称和域名,加强网站链接管理,确保所有链接有效可用,避免出现“错链”“断链”。所有政府网站不得链接商业网站,严禁刊登商业广告。网站调查征集要内容规范、数量达标,已完成的调查征集要及时反馈结果。要加强信息内容的梳理和挖掘,大力提升信息数量和质量。

(三)进一步推进集约化建设。市直部门要按照“一个部门一家政府网站”的建设要求,尽快完成二级机构网站的集约化建设工作,以频道或栏目形式展现。各县市区的部门乡镇网站只能通过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政务公开,提供政务服务,不得以任何形式单独建站。各县市区要加快推进平台上移工作,确保2017年11月底前完成“一市一平台”的目标。

对本次通报的问题网站,各有关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到位。市电子政务办将于2017年9月26日对所有问题网站进行复核,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将再次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附件: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9月22日


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序号

网站名称

存在的问题

网站标识码

1

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

存在5个以上空白栏目

4306210009

2

平江县政府门户网站

多个办事服务项不准确,部分附件无法下载

4306260016

3

市经信委

调查征集数量不足3次

4306000052

4

市质监局

调查征集内容不规范

4306000003

5

市移民局

调查征集数量不足3次,内容不规范

4306000026

6

市人社局

未按要求整合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网

4306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