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华融湘江银行岳阳分行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2017-11-07 10:32
浏览量:1 | | | |

华融湘江银行是湖南省政府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改革重组原湘潭市商业银行、株洲市商业银行、岳阳市商业银行、衡阳市商业银行、邵阳市城市信用社(简称“四行一社”,下同。)的基础上,以新设发起方式组建的一家总部设在长沙的区域性商业银行。华融湘江银行的组建和成立得到了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和财政部的大力支持。华融湘江银行成立后,原“四行一社”成为华融湘江银行的分行。

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华融湘江银行2010年10月12日正式开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长徐守盛、省政协主席胡彪、省军区政委杨忠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赖小民、省纪委书记许云昭、省委秘书长杨泰波、副省长韩永文、中央巡视组国有大型企业组组长滕久明、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丁仲篪等领导出席开业庆典。

华融湘江银行总股本40.8亿元,其中,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占51%,湘潭、株洲、岳阳、衡阳、邵阳等五市人民政府占16.9%,其他社会股东占32.1%。华融湘江银行现辖营业部和湘潭、株洲、岳阳、衡阳、邵阳5家分行、136家支行,员工3000余名。至2010年10月末,全行存、贷款余额分别为339亿元和146.3亿元,较年初分别增长16.3%和16.6%。已建立较为完备的对公及零售业务平台,开通了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目前已投入营销的对公(包括中小企业)授信产品25个、零售类授信产品21个,由于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新产品研发力度加大,后续将有更多的新产品源源推出。新建的长沙分行将于今年年底前开业,常德分行、益阳分行、郴州分行、怀化分行、娄底分行正在有序筹建中,下一步将在广州、上海、北京等大城市陆续开设分行。

华融湘江银行既有“中国华融”的央企背景和“国字号”品牌,又有深厚的湖南本土根基,同业比较优势明显。华融湘江银行将借助大股东的雄厚实力和湖南省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充分发挥资本、品牌、资源、人才、网络优势,致力于服务湖南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百姓,在“小、精、专、新、特”上做文章,努力建设一家立足湖南、辐射全国、走向世界,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和品牌价值的现代商业银行,并力争上市。

华融湘江银行岳阳分行地址:岳阳市金鹗中路157号(康特大厦)

联系电话:0730-8848538,传真:0730-8849776

------------------------------------------------------

注: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央直属国有独资金融企业,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北京,在全国设有30家办事处,旗下拥有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华融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融致远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华融湘江银行等7家平台公司,服务网络遍及各省、市、自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