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湖南省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加快推进贫困县“全面改薄”实施进展情况的通知
来源:信息科   2017-11-07 16:59
浏览量:1 | | | |

湘改薄办函〔2017〕7号

各市州、有关县市区教育(体)局(“全面改薄”工作领导小组):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提出,加快实施教育扶贫工程,引导和支持地方在2017年底前完成贫困县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任务。根据全国改薄办《关于报送加快推进贫困县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实施进展情况的通知》(全国改薄办函〔2017〕5号)要求,为推动各地加快完成贫困县薄弱学校改造任务,确保年底前贫困县内所有义务教育学校达到基本办学条件底线要求(“20条底线”要求),现就报送贫困地区“全面改薄”实施进展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

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以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下简称贫困县),名单见附件1。

二、报送内容

(一)主要工作。贫困县应及时总结确保义务教育学校(含教学点)达到“20条底线”要求、完成“全面改薄”任务开展的主要工作,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典型经验,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进展情况。义务教育学校(含教学点)基本办学条件(“20条底线”要求)达标情况(见附件2),以及贫困县“全面改薄”五年规划校舍建设和设施设备购置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见附件3)。

在附件表格填报中,应特别注意学校数、教学点数以2016年度教育事业统计数据为依据;达标数1指本县市区同时达到“20条底线”要求的学校(教学点)个数,达标数2指本县市区同时达到前19条底线要求的学校个数;“全面改薄”五年规划实施进展情况数据“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完成采购价值”栏目,2017年7月份上报的以截至6月底“双月报”为依据,之后上报以此类推。

三、报送程序及报送时间

贫困县应在每单数月5日前(2017年7月至2018年1月)将主要工作和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附件2和附件3)上报市州改薄办,市州改薄办汇总后连同贫困县的工作汇报材料在每单数月7日前以公函形式报送省改薄办,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省改薄办邮箱。

四、有关要求

1. 引导和支持贫困县在2017年底前完成“全面改薄”任务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六部委教育脱贫攻坚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打赢“全面改薄”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改薄任务的关键环节,各地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落实。

2. 贫困县要通过集中财力、提前安排、倒排工期等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尤其要对学校落实“20条底线”要求情况进一步逐校摸排,列出完成时限,确保年底前全部达标。

3. 市州要加强对贫困县提前完成“全面改薄”任务情况的督查指导,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省将适时组织对贫困县提前完成“全面改薄”任务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督查。

联系电话:0731-82287359(传真)

电子邮箱:ssb82287359@163.com

邮寄地址:长沙市东二环二段238号湖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改薄办)

 

附件:1. 湖南省贫困县名单

2.“20条底线”要求达标情况统计表

3. 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实施进展情况统计表

湘改薄办函〔2017〕7号附件2、附件3.xls 

湖南省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

基本办学条件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6月1日
附件1

 

湖南省贫困县名单(40个)

 

茶陵县、炎陵县、新邵县、邵阳县、隆回县、洞口县、绥宁县、新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武冈市、平江县、石门县、慈利县、桑植县、安化县、宜章县、汝城县、桂东县、安仁县、新田县、江华县、中方县、沅陵县、辰溪县、溆浦县、会同县、麻阳苗族自治县、新晃侗族自治县、芷江侗族自治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新化县、涟源市、泸溪县、凤凰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花垣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