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2013年12月1日起实施的国家环境保护标准
来源:市环保局   2017-12-02 20:19
浏览量:1 | | | |

国家环境保护标准

环境监测信息传输技术规定(HJ 660-2013)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范和指导环境监测信息传输工作,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规定了环境监测信息的传输模式、传输流程,传输的数据格式和代码定义。

本标准首次发布。

环境噪声监测点位编码规则(HJ 661-2013)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声环境质量标准》和《环境噪声监测技术规范 城市声环境常规监测》,保障环境噪声监测工作有序开展,统一城市声环境常规监测点位编码,制订本标准。

本标准规定了城市声环境常规监测点位编码方法和编码规则。

本标准为首次发布。

铝电解废气氟化物和粉尘治理工程技术规范(HJ 2033-2013)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范铝电解工业废气治理工程建设与设施运行管理,防治铝电解生产废气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环境和人体健康,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规定了铝电解废气氟化物和粉尘治理工程的设计、施工、验收与运行维护等技术要求。

本标准为首次发布。

环境噪声与振动控制工程技术导则(HJ 2034-2013)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范噪声与振动控制工程的建设与运行管理,防治环境污染,保护环境和人体健康,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规定了噪声与振动控制工程的通用技术要求。

本标准为首次发布。

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程技术导则(HJ 2035-2013)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环境污染防治法》,防治环境污染,保护环境和人体健康,制订本标准。

本标准提出了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程设计、施工、验收和运行维护的通用技术要求。

本标准为首次发布。

染料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HJ 2036-2013)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规范染料工业废水治理工程的建设与运行管理,防治环境污染,保护环境和人体健康,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规定了染料工业废水治理原则和措施,以及染料工业废水治理工程的设计、施工、验收和运行的技术要求。

本标准为首次发布。

含多氯联苯废物焚烧处置工程技术规范(HJ 2037-2013)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范含多氯联苯废物焚烧处置设施设计、建设及运行管理,防止含多氯联苯废物焚烧处置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环境,保障人体健康,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规定了含多氯联苯废物焚烧处置工程设计、施工、验收和运行管理等过程中的有关技术要求。

本标准为首次发布。


责任编辑: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