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再添金融新举措 助推脱贫攻坚战
来源:市扶贫办   2017-04-05 09:38
浏览量:1 | | | |

再添金融新举措 助推脱贫攻坚战

近日,人民银行岳阳市中支召开金融行业扶贫工作组成员单位会议,研究今年金融扶贫工作,各成员机构以行业扶贫工作为己任,强化一把手负责制,聚集政策性、合作性、商业性扶贫工作合力,共同推出了今年金融扶贫五大举措。

一是加大货币信贷政策扶持力度。人民银行全年将安排扶贫再贷款、支农再贷款、再贴现、常备借贷利等8亿元,引导金融资源向贫困地区聚集。对“三农事业部”、新增存款用于当地贷款等业务考核达标单位,定向降准1-2个百分点,增强金融机构资金实力。二是扩大扶贫小额信贷承贷主体。由原农信系统一家扩大为农行、邮储等机构多方参与,各承贷主体与人民银行签订责任状,推动6亿元小额扶贫贷款完成。三是进一步健全贫困地区的金融基础设施。在上半年全面完成319个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建设,依托金融扶贫服务站,大力开展融资配套、助农取款、支付结算、惠农现金示范点等服务活动。四是推动金融扶贫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稳步推进“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有效盘活试点县的农村资产,拓宽贷款抵押担保物范围和融资渠道。引导金融机构结合地区产业特点和扶贫项目融资需求,创新开展“扶贫财银保”、“特惠贷款”、涉农财政补贴质押贷款等信贷业务,为农村地区特色产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五是有效承接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建设基金和信贷投入。保证易地扶贫搬迁相关资金按要求落实到位。加强涉农棚户区改造、农田水利建设、农村公路建设、整体城镇化的金融支持力度。

目前,金融机构共投入精准扶贫贷款30余亿元,重点县平江县今年前两个月新增贷款13.5亿,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