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楼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保中心2018年预算公开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01-12 11:36
浏览量:1 | | | |

第一部分

岳阳楼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保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根据授权,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登记、变更、注销手续、审核缴费申报;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的征缴、结算、管理;负责建立、中断、转移、续借、终止、社会保险管理;负责个人账户、职业年金账户管理;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待遇的审核、发放;编制、上报各项社会基金报表、对基金运行进行统计分析和管理;开展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

2、机构设置

副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9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岳阳楼区人社局事保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岳阳楼区人社局事保中心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机关事保归口管理、面向全区分配的专项经费 。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16.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21万元。由于2016年3月成立,无2016年部门预算,无增加减少对比数。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16.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21万元。由于2016年3月成立,无2016年部门预算,无增加减少对比数。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6.2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16.2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8.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用于公共网络平台运行费,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经费8万(含建国初期退休干部生活津贴)退休人员生存认证2.7万元(宣传费)、网络及信息系统维护5万(含新系统上新耗材)工本费3万(印刷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由于2016年3月成立,无2016年部门预算,无增加减少对比数。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无增加,主要是按规定不超预算5%的招待费执行标准,具体以预算数为准。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2万元,其中,货物预算4.2万元;服务预算8万元 。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 收入预算总表

3. 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4. 支出预算总表

5. 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6.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7.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8.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

10.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

11. 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2.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13. 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

14.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

 

预算公开(附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