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驾考10月1日实施新标准
来源:岳阳日报   2017-09-14 08:44
浏览量:1 | | | |

三大科目均有变化 已报名未取得驾照者按新标准考

9月13日下午,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组织召开贯彻落实《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与方法》行业标准培训会。会上明确从2017年10月1日起,我市将全面落实驾考新标准。

据介绍,与之前的驾考规则相比,本次驾考新标准共进行了62项修改变化。科目一涉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内容全部调整至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项目中;调整考试内容比例,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知识考题比例,单列文明行车常识、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增加情景类试题,通过文字或图片、视频等情景形式模拟实际道路交通场景,考核考生对实际道路交通情况认知、判断和处置能力。

科目二考试更加注重实用性,最大的变化是倒车入库、桩考、侧方停车、直角转弯、单边桥、限宽门、连续障碍、窄路掉头等项目中,允许适度停车(2秒内)观察确认安全后进行驾驶操作。对中途停车的,由考试不合格调整为“每次扣5分”。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增加了时间限制,超过规定时间将被判不合格,便于考试组织,考试秩序管理,提高考试能力。同时,大型车科目二考试不合格当场补考的,未扣分的已考项目不再补考。

科三路考不主动避让行人、非机动的为不合格。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变化,主要从细节上增加了安全文明意识的考核内容,使考试内容更加契合实际道路交通环境,培养考生良好驾驶习惯,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从源头减少“马路杀手”的出现。

10月1日起,我市将严格按照驾考新标准评判考试成绩。也就是说,到10月1日,不管您驾照考试到了哪一个步骤,或者只是报名未参加考试,只要未取得驾驶证,均要按照新的驾驶人考试相关行业技术标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