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注意!“史上最严”交通秩序整治开始了
来源:岳阳日报   2017-09-08 15:53
浏览量:1 | | | |

不系安全带、行人和电动车闯红灯乱穿插等都将被罚款

不管红绿灯,旁若无人横穿马路;在城区开车,不系安全带;骑电动车走机动车道还乱穿插......近段时间以来,这些市民都不放在眼里的侥幸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一旦被交警查处,将换来一张罚款单。记者从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近日,城区“史上最严”交通秩序整治正在进行中,驾驶员不系安全带一经发现罚款50元;行人闯红灯等罚款20元;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罚款50元。

交警微直播

不系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

“这位女士的证照都齐全,今天对她开罚单是因为没有系安全带。”9月7日上午,交警城陵矶大队民警在洛王新天地广场前路段开展不系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10时17分,民警拦下一辆小车,车上主副驾驶人员均未系安全带。驾驶员吴女士说,家就住对面,送副驾驶上的母亲去买菜,车速慢,不碍事。看吴女士没系安全带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民警对其按规定处罚50元后,当场给其讲了两个最近发生的与安全带紧密相连的事故案例:今年4月29日,广东湛江一辆广州牌小型汽车与一辆大型客车发生碰撞,事故导致5人死亡2人受伤,其中4人因未系安全带被甩飞出车外;今年6月20日,长沙一辆猎豹越野车违法闯红灯行驶将一辆正常行驶的幼儿园校车撞翻,所幸校车上的孩子都系上了安全带,10名孩子经医院检查无恙。

“系好安全带一个简单的动作,可以将交通事故的危险降到最低。”城陵矶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谭庆辉说,连日来,交警大队都组织警力专项整治驾驶员不系安全带问题,通过教育与处罚,起到很好的效果。在市交警支队宣教民警直播30分钟内,90%以上的驾驶员都系了安全带,少数没系安全带的驾驶员经过教育与处罚,深刻认识到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

交警处罚违规

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先生,还是红灯,请慢慢回到等待区域。”9月5日上午8时5分,在花板桥路口,红灯倒计时显示17秒,一位中年男子直接闯红灯过马路,在斑马线中间被正在路面执勤的交警拦下。该男子说急着去对面找人。交警把男子带到花板桥值班岗亭,耐心跟其讲解交通意识淡薄、闯红灯的危害性。最终男子当场掏出20元罚款,还打趣说“花钱买的教训深刻些。”

当天早上不到半小时,交警南湖大队花板桥中队民警就教育并处罚6位行人,5辆电动车。行人闯红灯、走机动车道、乱穿插、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罚款20元。电动车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一律罚款50元。

“处罚力度很小,只是起到一个教育的作用。”花板桥中队中队长蔡德斌说,他们中队管辖范围路口多,行人和电动车流量大,如果大家都遵守交通秩序,路面将会变得通畅起来。同时,经过近两周的持续专项整治,行人、电动车文明交通意识越来越强,民警每天教育、处罚的交通违法违规者也在逐渐减少。

市民呼吁

文明行车、文明出行

“斑马线就是生命线!”市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蒋小军说,过马路看信号、走斑马线这是最基本的交通常识,必须人人遵守,这是尊重自己的生命,对自己负责。

“开车必须系好安全带!”市食药监局经开区分局邹晶说,以前不系安全带,被交警看到只是口头教育,自己对此的认识也不够,现在纳入处罚,一方面说明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很大,对驾驶员也能起到很大的督促作用。

记者随机采访了20多位市民,都对目前城区进行的“史上最严”交通秩序整治表示认可、点赞,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行车、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