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我区各学校开学典礼丰富多样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7-09-04 08:38
浏览量:1 | | | |

9月1日,岳阳市中小学陆续开学,各学校结合实际,围绕“堂堂正正中国人应该是怎样”为主题,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开学典礼”。副区长唐露尧等相继参加东方红小学、岳阳楼小学、北港中学、仓田小学开学典礼活动,并寄语孩子们树立目标、勤奋好学,要有面对困难的准备、迎难而上的勇气、远大宏伟的志向、坚持不懈的追求。

【东方红小学】开学典礼上,六年级老生与一年级新生大手牵小手,带领小一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此举不仅能帮助小一新生熟悉校园生活,缩短新学期适应期,也能让大孩子明白自己在校园肩负着引导和照顾弟弟妹妹们的责任。

【岳阳楼小学】邀请武警官兵,为学生们演示了一场标准的升旗仪式,武警官兵整齐的步伐让孩子们感受到升旗仪式的庄严。

【北港中学】孩子们高呼:“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将整个典礼推向了高潮,激发了孩子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情感。

【仓田小学】师生们表演学校自编的“中华孝道”操,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文化,做堂堂正正中国人。

【站前小学】学生们跨入精心设计的“梦想门”,一步一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了表达对传道授业老师的敬意,学生向老师行90度鞠躬礼,班主任代表所有老师受礼并向学生还礼。

【岳城小学】开笔礼中,师生互正衣冠后,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接过高年纪哥哥姐姐赠送的铅笔,跟着老师学写“人”字,寓意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用这支笔写好方方正正中国字,做个堂堂正正好少年。

【新路口小学】一年级家长牵着可爱的孩子们敲响了象征入学的“智慧门”,班主任老师把一年级新生引进操场,全体师生在“智慧门”后鼓掌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朝阳小学】今年是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同时也是朝阳小学建校二十周年。同学们纷纷表达对母校的热爱与祝福,准备用自己的行动来献礼建校二十周年。(区教育局 方 腾  睛彩公共频道 董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