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高温“烤”验,今夏岳阳水电基本无忧
来源:长江信息报   2017-07-19 16:34
浏览量:1 | | | |

高温模式开启水电用量居高不下,今年吃紧吗?总体来说:不缺!但早晚高峰时段自来水还是要省着点用;如遇持续高温叠加防汛压力还得注意尽量错峰避峰用电。

全市网负荷达直逼200万千瓦大关

高温持续发展岳阳电网负荷节节攀升。7月16日21时19分岳阳电网负荷达到了199.9万千瓦,直逼200万千瓦大关较去年同期的140万千瓦负荷同比增长29%,较防汛期间最高用电负荷增长了29.9万千瓦。

目前不仅电力供应基本充足岳阳供电公司为做好迎峰度夏保电工作,也已提前布局根据设备运行状况,对重载线路、重要线路进行了负荷调整集中力量完成变电站整治攻坚战,对岳阳地区变电站内设备缺陷、隐患进行集中整改集中精力消除电网设备缺陷;加快推进迎峰度夏工程建设进度赶在高温高负荷来临前,完成了220千伏袁家铺、巴陵变、峡山变扩建工程有针对性解决了部分区域供电“卡脖子”问题。

面对高温来袭岳阳供电公司将严密监控电网运行情况和设备健康水平,缩短输配变设备的红外测温周期及时发现居民集中区的负荷增长过高等问题;应急抢修队伍全天候待命尽力缩短因故障引起的停电时间,确保抢修服务迅速缺陷消除快速。

“我们理解高温天气下居民家中无电的焦急心情电力员工一定尽己所能尽快恢复供电,也请广大居民对抢修工作能给予支持和谅解”高温天气,居民用电需求急剧增加极易造成电力线路设备过热、过载,容易发生停电故障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电力供应牵涉到方方面面引起停电的原因很多,如外力破坏、用户设备老化、高温负荷过载等抢修过程中,为了确保安全故障判断、故障排除也需要一定时间。

据悉岳阳电网最高负荷出现在去年7月26日,达到215.5万千瓦预计今年夏季最高负荷将会达到225万千瓦。虽然目前用电无忧但不排除对部分负荷紧张区域采取限电措施,恳请居民高温季节尽量错峰避峰用电。如遇到突发故障停电或破坏电力

设备的行为请及时拨打电力热线,电力抢修人员将24小时抢修处理各类电力故障岳阳各地电力热线如下:岳阳城区8915151;岳阳县7621119临湘市3798063;华容县4588110汨罗市5117777、5117609;湘阴县2582999平江县6295110、6295001;君山区8170110云溪区8412076、8438957;屈原区5724050。

用水无忧早晚高峰水量可能较小

持续的高温不仅用电负荷增长,市民用水也快速增加自7月份开始,市自来水公司日均供水量达到25万立方米16日达到今年来最高量26.42万立方米。岳阳市自来水公司说下属的两个制水厂日供水能力为40万立方米,且制供水工艺较为先进因而完全能够满足全市高温高峰期日供水需求。

不过由于用水需求急剧攀升,使城市供水管网和设备面临严峻考验生产机组高负荷运行,极易造成设备故障供水管网在高温高压下也容易出现管道爆裂现象。7月14日和16日中心城区两处DN800主供水管突发爆漏,市自来水公司都及时完成抢修并以最快速度恢复供水。

如何确保高峰期用水安全?市自来水公司说目前已采取中心调度室24小时监控城区供水情况,及时调压平衡确保供水管网安全运行;严守三级检测标准加大水质检测频率,保证安全供水提高热线接诉能力,确保区域或个体用水问题及时受理回复启动突发性抢修应急预案,严格控制计划性停水加快抢修时效;与绿化、环卫部门加强对接沟通调控公益用水,尽量避开市民生活用水高峰时段减轻高峰期用水压力等措施。市民遇到各类供水问题都可以拨打市自来水公司24小时服务热线2933333反映。

但受管网局域性老化以及地势高低和高温时集中用水时段等因素影响,可能造成局部爆管抢修、高层高地压力不足、水量不足现象在所难免还请市民理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