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高温“烤验”岳阳电网用电负荷快速攀升
来源:岳阳日报   2017-07-18 16:32
浏览量:1 | | | |

连日来岳阳开启“高温桑拿”模式,气温攀升至35度以上同时也拉响了我市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岳阳电网负荷节节攀升7月16日21点19分,岳阳电网负荷达到了199.9万千瓦直逼200万千瓦大关,较去年同期的140万千瓦负荷同比增长29%较防汛期间最高用电负荷增长了29.9万千瓦。

为周密做好迎峰度夏保电工作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及早准备电网迎峰度夏的各项工作,根据设备运行状况对重载线路、重要线路进行了负荷调整,尽全力满足日益增长的居民用电需求集中力量完成变电站整治攻坚战,开展专业化巡视对岳阳地区变电站内设备缺陷、隐患进行集中整改,集中精力消除电网设备缺陷同时,加快推进迎峰度夏工程建设进度赶在高温高负荷来临前,完成了220千伏袁家铺、巴陵变、峡山变扩建工程有针对性解决了部分区域供电“卡脖子”问题。

针对高温天气岳阳供电公司提醒广大客户注意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居民客户要尽量避免空调等大功率电器集中使用防止因负荷陡增,导致供电线路过载引发停电故障出门前做到人走电关,拔掉电源插头养成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良好习惯。如遇到突发故障抢修停电请及时拨打电力抢修电话,电力抢修人员加班加点不分昼夜,24小时抢修处理各类电力故障全力以赴保障城乡居民用电。

(记者 彭雨琪 通讯员 杨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