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四勇士登顶哈巴雪山
来源:岳阳日报   2016-08-25 08:09
浏览量:1 | | | |

昨天,成功登顶云南哈巴雪山的岳阳自由行登山队4名勇士回到了岳阳。在之前的8月20日上午11:05分,登山队4名队员登上海拔5396米的哈巴雪山之巅,为岳阳高海拔户外登山运动的发展又增添了新元素。

哈巴雪山是云南省有人成功登顶的雪山中最高的一座。1995年首登以来,已经有世界各地的200多登山运动员成功登顶。此次岳阳自由行登山队于8月17日从岳阳出发,共有网友珠珠、永恒勇、魔王、黑哥等6名队员,年龄最大的珠珠52岁。18日,登山队爬上哈巴雪山脚下海拔约2600米的哈巴村;19日清晨,协作和马队开始打包行装,向大本营出发。从哈巴村到大本营要爬升1000多米,穿过高山牧场,经过乱石河滩原始森林,下午四点多,登山队到达哈巴雪山大本营。

20日凌晨三点,登山队起床吃东西,收拾东西,穿戴装备,准备登顶。四点,大家戴着头灯向峰顶出发,经过几近70度的大岩壁,回头望东方时,天边曙光初现。到达雪线时,天气突变,刮起了大风,温度陡降。

由于高反和失温,指诺和风情下撤。登山队4人换上冰爪、雪镜、冰镐,继续向上攀登。虽然是轻装,而且垂直攀登高度也只有五六百米,但是依旧强劲的大风和45度左右的雪坡、隐没于途中的一条条冰裂缝,加上海拔5000米以上的低气压和稀薄的氧气含量,都让登山队员举步维艰。艰难的攀登过程几度让队员们产生放弃的念头,但那似乎遥不可及的峰顶激励着所有人一次次地提起无力的腿向上迈进。最终,队员们先后于20日中午11:05分和11:16分全部“逆风”登上了海拔5396米的哈巴雪山之巅。

本报讯(记者 陈丽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