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老旧小区改造推动城市持续有机更新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1-04-20 10:31
浏览量:1 | | | |

建筑新了、道路畅了、隐患没了……去年以来,我区不少老旧小区变了模样。2021年,我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04个,涉及居民26323户,建筑面积288.45万平方米,改造工作量位列全省第一。作为全市乃至全省旧改工作的主战场,市委书记王一鸥特意指示我区“要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干好”。目前,一系列“升级版”改造的新思路新做法正在我区探索进行。

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昔日的城市“疤痕”变身为繁华商业区的靓丽名片,巴陵大桥的变化正体现了我区今年老旧小区改造的新思路。与之前主要聚焦于小区内部水电气路等管线改造相比,此次改造堪称“升级版”:规划引领、优化设计,较真碰硬、拆违先行,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推动城市持续有机更新。

由区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牵头,我区共投入专业设计人员千余人次,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对全区符合改造的老旧小区进行精准摸底,编制了岳阳楼区老旧小区改造十四五规划纲要,计划在2021—2025年改造老旧小区758个,涉及房屋2.72万栋、居民15万户,为今后五年全区老旧小区改造提供了根本遵循。(来源:节选自《岳阳日报》 记者:张小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