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我区启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10-23 10:08
浏览量:1 | | | |

10月21日上午,2020年全市暨岳阳楼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副区长唐露尧、团市委副书记綦小广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拥抱民法典,守护青少年”。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学法、知法、守法,法律工作者现场辅导宣讲民法典相关知识。通过法制教育,让法治精神从小在青少年脑海中扎根,增强青少年的规则意识。

此外,团市委将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宪法》《民法典》《两法两办法》、毒品预防教育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10月21日至27日,团区委将联合区教育局、湖南民族学院名师工作室组织进学校、进班级开展法律知识微宣讲,同时各学校也将自主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岳阳新闻频道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