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硬核激励措施助力大学生从军无忧(三)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8-04 09:06
浏览量:1 | | | |

退役大学生士兵升学

15、各高校将服兵役情况纳入“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指标体系,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16、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17、积极向教育部争取支持,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18、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士兵,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19、高职(专科)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退役,在完成学业后,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不低于60%,荣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具有高职(专科)学历的毕业生,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

20、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专升本、免试入读本科和研究生,按照本人申请、高校和兵役机关审核推荐、省教育厅统筹的程序办理。

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服务

21、入伍大学毕业生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享受应届毕业生录(聘)用同等政策,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档随迁。

22、退役大学生士兵可参加户籍所在地省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机构、原毕业高校就业招聘会,享受就业信息、重点推荐、就业指导等就业服务。

23、大学毕业生入伍前被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录用或者聘用的,服役期间保留人事关系或者劳动关系,退役后可以选择复职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