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防控指南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7-31 09:17
浏览量:1 | | | |

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岳人员的健康监测管理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岳人员,持有抵岳前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绿码的,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无法提供抵岳前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阴性者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单位和社区(村)要加强对其健康管理,督促做好 14 天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呼吸道及其他可疑症状应当及时就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岳人员核酸检检测为阳性的,及时进行隔离治疗,对其密切接触者实施 14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入境来(返)岳人员的健康监测管理

(一)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分“集中隔离阶段”和“自我医学观察阶段”。

1.“集中隔离阶段”(红码管理):①入境后的 1-14 天,在口岸地集中隔离 14 天。②核酸检测:2 次,分别为入境当日和解除隔离前 1-2 天内。

2.“自我医学观察阶段”(黄码管理):①口岸地集中隔离解除后抵岳人员,纳入社区进行自我医学观察 7 天。②核酸检测:至少在解除自我医学观察前 1-2 天再进行核酸检测 1 次;自我医学观察期间,可正常出行,但不建议出入学校、工厂、大型商场、大型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相对封闭场所。

(二)无口岸地隔离证明的入境人员抵岳后,进行 14 天集中隔离+7 天自我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