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税费“红包”激活发展“细胞”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08-16 08:56
浏览量:1 | | | |

连日来,湖南大福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祺格外开心:公司这些年保持平稳运行,但苦于各项费用开支较大,一直不敢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施行后,增值税税率降低,公司全年可以少缴增值税及附加税32万元,这样一来,公司终于可以“轻装上阵”,谋划更高更好的发展了。

和湖南大福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一样,其他公司也在不同程度上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的“大礼包”。今年来,岳阳楼区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纳税人都能享受到增值税税率下调、社会保险费率降低等多项优惠,从实际上化解企业融资难的窘况。据了解,去年11月,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坚决落实减免税政策,岳阳楼区第一时间召开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进行政策部署,切实把减税降费工作提到政治的高度上来抓,同时还专门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减税降费后,我们公司全年下来可少交企业所得税近3万元,少缴的税可以用来更新设备、提高员工待遇。”岳阳市卿发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卫东说。小微企业增值税起征点由3万提高到了10万,纳税门槛提高,企业经营成本降低;个人所得税提高起征点,月收入在2万元以下的纳税人税负可降低50%以上;取消91项房屋、土地权属证明;取消35个办税事项所需的“单位性质证明”等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勃勃生机。

“真金白银”的减税降费政策,让广大纳税人缴税人看得见摸得着,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让企业可以轻装上阵。(岳阳日报 张小弓 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