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区城管执法人员柳致勇:执法服务两相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08-15 08:22
浏览量:1 | | | |

说到城管执法人员,很多人都有一种刻板印象,觉得他们执法粗暴、态度蛮横,其实这也是一种以偏概全的偏见。君不见这支队伍正在勤政为民、文明执法的征程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三眼桥城管中队就有这样一位执法工作者,他叫柳致勇。他在6年一线执法工作中恪职敬业,注重人性化管理,从未和摊贩红过脸,正是因为他理性执法,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曾连续两年获得区嘉奖、多次获得区嘉奖、区三等功。

柳致勇所在执法路段为八中、九中路段,学生多,宵夜多、小摊小贩也多,特别是在中午放学和下午放学的时间段,小摊小贩更是一涌而上,天黑后吃夜宵的人多了,停车问题和垃圾问题又尤为突出。这个路段是出了名的难管理,在这6年中,他坚持每天早上第一个到,将辖区先走一遍,看看是否存在出店经营情况、是否有车辆乱停乱放。为了更好地执法,他总是错时、延时执法。多年来,他在所管辖区域的角角落落留下了不知疲倦的足迹,对辖区路段的每一个地方他都了如指掌。

在执法过程中,柳致勇十分注重人性化执法,在八中菜市场有个姓谭的老太太,儿女不在身边,今年七十多岁,仅仅靠卖自己种的菜维持生活,在冬天下着雪的早上依旧如此,了解到谭老太太的处境后,他将此情况向上级汇报,帮老太太争取到了一块地方专门摆摊。在执法这么多年中,也曾有被误会、被谩骂、被推搡的情况,但是他每次都是耐心和摊贩、店商沟通,晓之以情,动之以理,6年中从未发生过红脸的情况。

在同事和朋友的口中,柳致勇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乐于助人,身边的队员有困难时,他总是第一个伸出援手,当同事在执法过程中遇到难题,第一个想到的也是柳致勇。

“每天和小商贩打交道,工作有时候也很难开展,但是看到街道因为治理逐渐变得干净,也非常的有成就感。”城管队员是城市管理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当被问道是否想过放弃时,他总是十分坚定地说:“这就是我的职业,为什么要放弃?接着做呗,还要做到最好!”(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