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提升服务 城市治理提标扩面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07-11 10:08
浏览量:1 | | | |

我区立足城市工作最大区情,大力推进城市服务提质、品质提升、建管提标,将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发展愿景,一步步变成可以触碰的美好现实。

据了解,今年来,我区启动新建、改(扩)建社区综合服务平台10个,招聘社区网格员96名,出台《社区(村)治理绩效考评方案(试行)》《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任务分解》等文件,梳理下沉行政权力事项298项。上半年,全区共办理便民业务32.7万笔,处置网格事件3.5万件,基层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按照“城乡同步、争先创优、走在前列”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完成绿化植树1.5万株、农村改厕540个,拆除“四房”、违章棚亭3487处、16.8万平米,城市环境整洁有序,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扎实推进交通建设大会战,东环线、南环线全面建成通车,北环线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西环线即将启动征拆,湘北大道、奇康路、汴河园路等15条城市主干道路全面建成,中心城区“外部配套成环、内部纵横成网”的大交通格局已经形成。积极向上申报整治低洼渍水区域7处,完成佘家垅、老垅坡等地段治理。扎实开展“平安岳阳楼区”创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涉黑恶团伙8个,从严打击“三违三强”案件14起,真正打出了声势、打出了效果,明显优于周边的城市环境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软实力。(岳阳新闻频道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