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恶意欠薪老板外逃一年后落网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06-14 08:45
浏览量:1 | | | |

6月10日,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获悉,经过劳动监察和公安机关协同办案人员一年多的不懈努力,2018年因恶意欠薪被网上追逃的湖南某装饰公司老板彭某,近日在广东惠州落网并被带回岳阳,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现在信息化时代,什么都要实名制,(恶意欠薪)外逃是不可能有出路的。” 谈到自己一年来躲躲藏藏的日子,彭某坦言,前不久他才通过朋友介绍找到一份相对安稳的工作,法律意识淡薄加上强烈的侥幸心理,导致其忽视了恶意欠薪后果的严重性,也低估了办案部门打击恶意欠薪的毅力和决心。

据悉,我区全面开展“治欠保支”专项行动以来,通过重点排查加强动态监控,及时消除欠薪隐患,建立欠薪企业黑名单制,坚决遏制恶意欠薪行为,并进一步加大劳动监察与公安、司法机关的联合执法力度,保持了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的高压态势。2019年元月以来,区劳动监察大队将7起情节恶劣构成犯罪的恶意欠薪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对其中8名责任人员实施网上追逃,截至目前已有“爱润食品”覃某、“天天洗车”周某、“交换空间”彭某、“永盛美容”曾某等4人被捉拿归案,追回并发放拖欠的农民工工资52万余元。

区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邓斌表示,该大队还将通过深入法律宣传、强化引导告知、优化协调联动等,全面加强上门督查和行政执法,积极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投诉案件,对恶意欠薪企业和责任人实施“零容忍”,对外逃人员加强公安网上追逃,打好综合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组合拳”,坚决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区人社局 许志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