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推进移风易俗 文明节俭蔚然成风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05-23 08:54
浏览量:1 | | | |

“婚礼虽然没有办酒席,但是有特色有意义,只要婚姻幸福,比什么都强……”谈起刚刚旅行结婚的新娘卫锦特别高兴。没有迎亲车队、没有宴请宾客、没有大办大摆,站前路街道完善居民公约,实行婚事新办,一切从简,赢得居民群众认可。

近日,该街道发挥主体作用,组织机关站所、社区召开文明节俭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推进会,学习《岳阳市文明节俭婚丧喜庆事宜违反100例》,观看党员警示教育片,通过在网格群、工作群宣传“六提倡六反对”及公布举报电话,与党员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600余份,组织社区党员代表修订居民公约、讨论成立红白理事会机构,在社区宣传栏增设红黑榜,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移风易俗,让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成为每一位居民的自觉行为。

过来,该街道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常态化制度化,不让移风易俗只是“一阵风”,压紧压实责任,并严格进行考核监督,在辖区营造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的浓烈氛围。(区新闻中心 宋俍 站前路街道 肖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