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全民植树 播种绿色 拥抱春天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03-13 11:24
浏览量:1 | | | |

>>>3月12日,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芋头田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三三两两组合,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颗颗树木扎根泥土,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少参与人员表示,初春时节,万物复苏,看着一棵棵栽好的树苗,也希望它们健康成长,众木聚集成林,为美丽家园增添绿色风景。(芋头田社区 叶静)

>>>3月12日上午,洛王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3.12植树节”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护环境的热情。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充分发扬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栽种树苗50棵。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整齐屹立在春风中,显得生机盎然。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又能改善环境、美化家园,自觉养成爱绿护绿的文明习惯,带头争当绿色文明使者,为建设绿色生态、美丽幸福的新洛王贡献一份力量。(洛王街道 李婷)

>>>3月10日上午,佘家垅社区组织网格员及志愿者们开展植树活动,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绿色使者。在植树现场,网格员和志愿者们拿起铁锹和铲子,相互协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种起树来,用实际行动宣传环保意识,为城市绿化做出贡献。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全体员工及居民群众参与爱绿护绿的积极性,也增强了大家的团结协作精神,为构建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佘家垅社区 黄伊汝)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激发学生爱护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金恒小学组织60名少先队员前往金鹗公园开展护绿活动。在公园内,少先队员们积极捡拾路边的垃圾、擦洗园内的健身器械、擦洗路标指示牌,还向园内的游客发放了近百份由少先队员发起的《共建和谐绿色家园倡议书》,倡导每一位市民都为建设生态美丽岳阳贡献一份力量。(金恒小学 黎莉)

>>>3月12日上午,岳阳楼街道组织志愿者一行20人前往麻布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到达现场,大家先就四周路面进行了卫生大扫除,捡拾白色垃圾、清扫边道沟渠。随后,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了种植要领和安全须知,四人一组分工协作,挖坑、回填、栽植、浇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24棵树苗整齐傲立在土地上,春和景明的环境又增添了一抹昂扬的新绿。有人汗流浃背,有人的裤子和鞋子都沾了泥土,人人脸上却都洋溢着辛勤劳动的开怀笑颜。正如郭亮社区文化专干刘涛所言:“今天参加绿色环保植树活动,既让自己的身心筋骨得到舒展,也彰显了全年无休的志愿服务精神。我们用爱种下棵棵树苗,将来就会长成一片绿荫;我们用心灌溉这片土壤,就是守护一方碧水青山。”(岳阳楼街道 张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