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区政协委员刘岳霞:用歌声传播正能量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01-09 10:04
浏览量:1 | | | |

刘群霞,岳阳楼区政协委员,湖南理工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因为热爱音乐,刘群霞一直扎根在三尺讲台为学生传道授业,她还醉心公益事业,开办音乐公益班,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免费教音乐爱好者理论知识、合唱技能等,用歌声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冬日的晚上,寒风习习,而刘群霞的音乐公益班里却欢歌笑语、暖意洋洋。每周四、周五、周日晚上七点半,刘群霞准时开班上课,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寒冬酷暑,她从不间断。

平时,刘群霞经常参加音乐下乡、文艺惠民活动,她的专业知识和歌声吸引了不少歌唱爱好者的追捧,她们主动找上刘群霞,希望组建一个合唱团。这让一直致力传播音乐、传递文化的刘群霞有了计划。“公益学习班就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以公益学习班为契机宣传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传统乐器,丰富基层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刘群霞表示:只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才能迸发出蓬勃的朝气和无限的可能。 

2016年,刘群霞组建合唱团、免费教学,并多方努力申请到了合唱室。因为合唱团成员的年龄跨度比较大、音乐素养各不相同,刘群霞工作之余便不断研究讲课方法,希望通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学到专业的乐理知识。渐渐地,慕名求学的音乐爱好者越来越多,如今,每个合唱班都是六七十名成员的“大班”。

刘群霞介绍,合唱是普及性最强、参与面最广的音乐演出形式之一,能够最直接地表达音乐作品中的思想情感,激发听众的情感共鸣。她便经常组织志同道合的学员们,编排节目无偿表演,将歌声、文艺送进基层、社区、乡村,让歌声传入更多的寻常百姓家。(岳阳新闻频道 龚艳 郭泰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