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用心书写“爱”的篇章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01-08 10:20
浏览量:1 | | | |

邓了了,岳阳楼区政协委员,岳阳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现任湖南兆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先后被授予“湖南省旅游新锐人物”、“湖南省优秀导演、优秀编剧”等称号。为提升岳阳文化软实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并被岳阳市委确定为“文艺岳家军”重点支持人才。

作为一个湘楚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邓了了不仅把心事专注在湘楚文化的发掘上,他还时时关注着社情民意、弱势群体的冷暖。作为一名岳阳楼区政协委员,邓了了注重走访、调研,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思考、撰写文字材料。近两年来,在得知郭镇乡隶属的麻布、磨刀、建中村还是省级贫困村后,他历经千辛万苦跑遍了麻布山的各个角落,围绕帮助当地人民脱贫致富作文章,并相继撰写提交了《构建楼区CIS形象识别系统,强化楼区文化价值观》《实施麻布山森林公园旅游设施提质工程,带动辖区村民脱贫致富》等提案,这些重点提案,2017年度被岳阳楼区政府采纳,麻布山旅游规划及提质工程已正式启动。2018年,他历时2个月走访了岳阳楼区所属各乡村,根据调研情况详实撰写了《关于岳阳楼区农村卫生室服务现状的调研与提升建议》。

“扶弱帮困,传递爱心,坚持担当社会责任”。近几年来,邓了了积极加入帮扶行列,开展“帮真忙、付真心、献真爱”的实际行动。每逢传统节日,邓了了都会深入帮扶对象家中走访,详细了解情况,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并积极为他们脱贫致富出谋献策。家住郭镇乡磨刀村的范六军在外逢人便夸我们家这次找到了个好“亲戚”。范六军父母年近古稀,体弱多病,妻子患精神病,女儿还在上小学,是磨刀村的典型贫困户,邓了了除了保障该家庭满足基本生活费用和学习费用外,还积极帮助解决就业等问题,“亲戚”们都十分喜欢他到家中拉家常,喜欢听他“出谋献策”。

2017年洞庭湖遭受特大洪水,为尽绵薄之力,7月7日,他积极参与市政协组织的爱心活动,带着价值4万余元的爱心物资,来到了长江大堤君山区柳林洲镇新洲村段和汨罗市汨北村汨岳堤段抗洪防汛点慰问;2018年为解决筻口镇贫困儿童就读问题,在岳阳县慈善总会为筻口镇教育扶贫捐赠现金2万元。

“大爱暖千秋,润物细无声。”邓了了的爱心行动,架起了连心桥,同时也进一步密切了一个岳阳楼区政协委员与群众的关系。(区新闻中心 莫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