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三荷机场召开航线推介会10条航线飞往全国9大城市
来源:岳阳日报   2018-12-26 08:28
浏览量:1 | | | |

12月24日,岳阳三荷机场召开航线推介会,现场推介即将开通的新航线。来自市旅游局、吉祥航空、成都航空、天津航空及各大旅行社的代表参加推介会。

岳阳三荷机场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位于经开区西塘镇与康王乡,距市区约18公里。建设标准按“4D”规划、“4C”建设,一期航站楼6000平方米,并配套消防、通信、空管、综合办公等其他附属设施,总投资12.39亿元。机场1.5小时车程可覆盖环洞庭湖区、江汉平原和湘鄂赣毗邻地区2300多万人口,建成后形成岳阳水陆空“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格局,为岳阳及周边城市沟通全国搭建起一条便捷的“空中走廊”。

机场以2020年为目标年,预测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800吨,飞机起降量6450架次。目前,计划开通的航线为:北京至岳阳,杭州至岳阳至昆明,上海虹桥至岳阳至成都,上海浦东至岳阳至北海,西安至岳阳至海口及岳阳至贵阳航线,总共十条航线,分别由吉祥航空、成都航空、天津航空等航空公司执飞。其中,杭州至岳阳至昆明航线已经上线,首航票源已经销售一空,其余各条航线将于2019年元旦过后陆续上线,计划完成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以上。

(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