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10-10 08:34
浏览量:1 | | | |

10月9日,奇家岭街道协同区人社局走进奇家、蔡家、奇西、仓田等社区(村)开展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工作。奇家岭街道失地农民养老保险自5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前期广泛宣传、摸底清查、两轮审核、三次公示,375名失地农民进入正式缴费,根据老百姓自身意愿,购买职工养老保险的有158人,购买居民养老保险的有217人,其中居民养老保险由区人社局统一铺至个人账户(超额部分需自行补缴)。征缴现场,共完成340人的缴费。接下来,街道将协力做好剩余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缴费工作,确保居民在11月底前如期完成费用缴纳。(区新闻中心 李磊 奇家岭街道 戴敏)

近日,冷水铺社区236名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登记已全部录入完成。据了解,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是因政府统一征收农村集体土地而导致失去土地并享受农村集体土地承包权的在册农业人口,通过与其建立养老保险关系,切实解决被征地农民养老问题。该社区通过集中上门入户,大力宣传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将意愿购买养老保险的人员信息与征地档案数据匹配核实后,予以登记,确定保障对象。后阶段,该社区将对已登记,并符合参保条件的被征地农民,按自愿原则组织建立养老保险关系。(冷水铺社区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