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中秋出行最好绕过这些易堵路段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9-21 17:10
浏览量:1 | | | |

记者 赵 芸

中秋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除了放假,市民们最关心的就是出行的交通情况啦。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因中秋假期高速公路通行收费,预计中秋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总量会比“五一”假期有所降低,假期一头一尾,22日和24日,岳阳城区和岳阳周边高速公路将现交通流量最高峰。另外,岳阳市各商家市场、周边景点车流总量大且高峰集中,道路通行压力将会普遍增大。

能坐公交就不要开车

在中心城区,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阳楼大队管理辖区内交通压力最大的有四个地点。岳阳楼大队内务中队长汪振杰告诉记者,节庆期间,东茅岭步行街、站前路、鹰山红绿灯、岳阳楼景区是必堵路段。

一到节假日,东茅岭步行街范围就成为了城区最拥堵的地段,节假日三天,每天上午10点到12点,下午14点到17点30分,是步行街最拥堵时段。

站前路与鹰山红绿灯路段,也是节假日必堵的地点之一。因为进出城的车辆比较多,预计22日早上6点30分到上午10点30分,鹰山红绿灯方向将迎来出城最大峰值,拥堵时间或在一个小时左右,希望市民能提早出行。

“建议能坐公交就不要开车,能走路就走路。”汪振杰介绍,岳阳楼大队辖区内路网交通流大部分在上午11时许达到最高峰,第三天由于正值中秋佳节家人团聚,各大商圈市场市民采购的车流会在中午以后叠加,城区路网交通流会在14时许达到最高峰,之后一直持续高位至20时,期间只在19时许中秋团圆就餐时段略微下降。

在景区这一块,岳阳楼景区附近也是热门拥堵地点。预计中秋假期前两日短途郊游呈现高峰状态,岳阳楼景区车辆较为集中,停车位紧张,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出行。

出城方面,湘北大道与湖滨大道一直是节假日拥堵的路段之一。今年,由于赶山东路修建立交桥,导致湘北大道道路变窄,节假日期间严重拥堵。另外,南津港大堤因为岳阳南湖电排站扩容改造,从9月20日开始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间,禁止重、中型载货车、挂车、专业作业车通行,其他车辆和行人一律绕道南津港大堤外湖侧临时道路通行。

“中秋节是三天假期的最后一天,估计从下午16点到晚上22点,南津港大堤直到湖滨大道湘北女校段,会出现严重拥堵,建议市民避峰出行。”南湖大队湖滨中队长杨勇提醒市民。

高速错峰出行

记者从湖南省高警局岳阳支队了解到,中秋假期期间,预计岳阳高速方面 9月21日辖区入、出口车流开始逐步上升,9月22日出口出现车流高峰,9月24日入口出现车流高峰,9月25日入、出口车流趋于正常。临湘、荣家湾、岳阳东、安定、平江、湘阴东、新墙河、汨罗北等收费站车流量较日常流量有明显增加,市民可选择错峰出行。

另外,岳阳交警支队还发布了国庆交通出行预计。预计国庆假期, 9月30日岳阳高速辖区入、出口车流开始逐步上升,10月1日出口出现车流高峰,10月6日、7日入口出现车流高峰,10月8日入、出口车流趋于正常。10月1日为汨罗主线车流量高峰,重点为南往北方向;10月5日、6日、7日京港澳高速北往南方向出现车流高峰。

中秋、国庆假期,辖区京港澳线仍然为事故易发高发路段,京港澳线的汨罗、临湘大队路段发生一般程序事故的风险较大。岳临线岳阳南段、湘阴段发生一般程序事故风险较大,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