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瞧清楚!花板桥区域干道通行有新规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7-13 15:16
浏览量:1 | | | |

7月9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湖大队花板桥中队岗亭,一进门便看到满头大汗的花板桥中队中队长蔡德斌不停在处理各种问题。花板桥区域交通综合整治6月20日启动,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行动,制定行动细则,调整警力部署,强化整治措施,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全警出动,支队长方年文蹲点花板桥路口,现场督战花板桥路口早晚高峰期,交通指挥疏导工作,南湖大队大队长黄汉武等各带一组警力分别把守花板桥路口四个方向的路段。通过内外联合,在花板桥区域掀起一场交通综合整治大会战。

●早7时至晚20时严禁大货车通行

7月9日上午,阳光正烈,在摩托车市场调度口路段,花板桥中队民警在此设点开展大货车闯禁整治行动。10时34分,一辆车牌号为湘FA8XXX的大型货车从琵琶王路驶过来,执法交警把车拦下,问司机知不知道花板桥区域禁止大货车通行,司机方某说看到了禁令标牌,以为交警不会每天守在路上,抱着侥幸心理开过来。交警现场对他进行罚款100元、扣3分处罚。并引导他掉头,从锦城嘉园右拐上107国道绕行,一再嘱咐不要走城区主干道。

据路面民警介绍,此前大货车都从城区过,数量庞大,给城区交通带来压力,从6月20日开始,交警南湖大队分别在琵琶王桥下、希望桥横梁上悬挂大货车禁行标识标牌,不分节假日在学院路、摩托车调度口等进出城出入口设点,全天候开展大货车禁闯整治行动,禁止大货车早7时至晚20时走城区主干道。7月1日至8日,共查处大货车禁闯交通违法行为200多起。

●鲤鱼嘴等多路段早7时20分至晚19时禁止停车

在交警花板桥中队岗亭,记者看到交警写的违停处罚单上,都有一行温馨提示:此路段严禁停车,此次行为予以警告,望司机朋友下次注意。民警贺浩书说,为确保道路畅通,南湖交警大队强化停车管理,经调研走访,综合评估,对花板桥路、花板湖路、兰竹路、鲤鱼嘴路、桃花巷进行限时停车管理,这些路段早上7时20分至晚上19时,严禁停车。交警南湖大队派出4组执法人员,不间断对违停进行抄牌,前半个月以教育为主,对违停车主进行备案登记,多次劝导不听的,就按相应法规进行处罚。

●花板桥十字路口交警“人工提车”提高通行率

“您好,请把车开过来,从这条道优先左转。”7月9日中午12时,正在午饭高峰时期,花板桥路口从学院路方向等待左转的车辆排起了长队,民警立即到马路中间,一一引导排队的车辆越过双黄线,路口很快恢复了正常通行。据介绍,这是他们大队为了缓解高峰期交通压力,采取的人工提前干预方式,他们把靠近十字路口的中心护栏撤除,在确保安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交警现场指挥让后面的车越过原本不能越的双黄线,原本一个红灯只能跑20台车,在人工的干预下,一个红灯可以过30-40台车,大大提高通行率。

需要注意的是,驾驶员必须是在路面交警的指挥下才能这么去做,私自越双黄线,占用对象车道有电子警察监控,被抓拍将受到处罚。

(记者 陈丽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