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今年拟选10名巴陵青年英才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7-13 15:12
浏览量:1 | | | |

“2018年拟选拔巴陵青年英才10人左右。对入选的巴陵青年英才,每人给予10万元专项资助,用于支持其创新创业。”近日,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团市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后,引发社会反响,特别是创新创业类人才备受关注。

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是我市巴陵人才工程重点项目之一,选拔对象主要是在岳阳市工作、创新创业2年以上,年龄在40周岁(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政治立场坚定,遵守法律法规,有良好的科学和职业道德,在行业或领域具有独创性、先进性、前瞻性,潜在的经济、社会效益较大的各类优秀青年人才。

其中,创新类支持人选应当在自然科学、人文社科、工程技术、边缘学科、跨行业以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或科研辅助等工作,在解决技术难题或填补行业空白等方面取得创新成果或作出突出贡献。

创业类支持人选应当是创办或领办企业2年以上,拥有企业30%以上股份,且为企业(实体)主要创办人;所在企业具有一定的经营业绩,成长性好,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创新经营管理模式的人才优先推荐。

其他类支持人选应当在新业态探索发展、科学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和社会公益事业等行业或领域成绩显著,为行内认可、社会影响较大的优秀青年人才。

据了解,本次申报截止日期为8月30日,逾期不再受理;对已获得本计划支持的人选不能重复申报。

(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廖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