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楼景区保安刘建岳当选5月“湖南好人”
来源:区文明办   2018-06-07 09:47
浏览量:1 | | | |

图为刘建岳在洞庭湖旁巡查

6月5日,2018年“湖南好人榜”5月榜单正式发布,岳阳楼景区保安刘建岳光荣入选,获评为“见义勇为”类好人。虽然年过六旬,但面对危难,刘建岳仍义无反顾,一年内从洞庭湖挽救三条生命。

2013年7月的一天下午,一个6岁的女孩不慎坠入洞庭湖中,正在巡逻的刘建岳见状,毫不犹豫潜入水中,将溺水女孩托举头顶营救上岸。同年8月的一天下午,3个年轻人在巴陵广场追打一个小伙子,被追打者情急之中跳入洞庭湖,顷刻被浪卷出10来米,正要下班的刘建岳跳入湖中,紧紧拽住落水者的胳膊,将其营救上岸。还是那年11月26日晚上7点多,正在岗亭执勤的刘建岳听到“有人跳水”的呼叫声,他纵身跳入冰冷的水中,一把抓住落水者的头发向岸边游,在岸上的几名保安接应下,将投湖者营救上岸。

“你年过半百了,几次下水救人,当时就不怕自己有危险吗?”有人这样问他,刘建岳说,当时不怕事后怕,但见死不救于心不安。(区文明办 许颖 整理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