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城区多条主次干道焕然一新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4-26 09:35
浏览量:1 | | | |

交通建设是城市发展的突破口,是后发赶超的承载体。但是受多种因素综合影响,岳阳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主次干道上沥青剥落、坑槽遍布现象普遍。为了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现有状况,2018年,市委、市政府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一年立框架、立规矩,两年成体系、成习惯,全面构建主城区交通新格局。

近期,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金凤桥路、建湘南路、青年中路等多条城区主次干道进行了道路整治施工,重新铺设沥青后,变得焕然一新。

日前,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了解到,为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强力推进中心城区综合环境整治,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要求,该处连续50余天加班加点,通宵鏖战,开展道路整治行动,对城区9万余平米道路进行了大修。

近年来,我市机动车保有量激增,截至2017年底,全市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48.95万辆,受多种因素综合影响,岳阳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市政道路维护欠账严重,主次干道上沥青剥落、坑槽遍布的现象极为普遍。

为了改善城区道路坑洼不平、路面下陷情况,2018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市政部门将对全市多条城区道路进行整治。截至目前,他们对城区花板桥红绿灯路面、金凤桥路、建湘南路、青年中路、洞庭大桥下南北匝道、沿湖大道、城陵矶桂花园路、枫桥湖路、德胜北路、求索路、南湖大道共11条路面进行了修复,面层约9万余平米。

“此次城区道路大规模整治,是近10年来最大的一次道路修缮,主要是为了改善城区交通环境。” 市政道路桥梁所所长江志潮说,由于每年投向道路等市政设施维护的财政资金极为有限,市政部门对城市道路的维修被迫限于极小范围的维护。投入的严重不足,导致市政管理部门的养护严重不足。在这一情况下,市政部门只能对病害严重的路段进行“缝缝补补”。这次道路大修,不是简单的修修补补,道路大修后路面更加平整、宽阔,行驶更加顺畅。

在锦城嘉园附近,记者发现原来坑洼不平的道路经过修复变得平坦,与昔日的坑坑洼洼相比,此次路面修复堪称“华丽变身”。

附近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此路段车流量非常大,以前这里路面破损严重,经常有小车陷进坑里爆胎。如果下大雨,还经常有积水,晚上骑车途经积水处,稍不留神就会摔跤,现在修补后晚上骑车可以放心了。

在青年中路,记者看到市政工人正在铺设新的沥青,原本存在多处破损的机动车道正被修复平整。正在现场负责施工调度的江志潮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晴雨交加,给道路维修工作制造了不少麻烦。这几天天气持续晴好,维修队加紧对辖区破损道路展开了全面维修。

为了尽量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整治道路时一般采取半幅施工、半幅封闭的方式进行,施工单位只在施工区域边缘放置锥筒等交通警示标志,并派有专人负责交通引导。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市政维修人员采取换人不断岗的工作方式,日间铺设沥青道,夜间刨铣旧车道,轮流穿插作业,分段分片施工,对辖区的破损道路进行全方位修复。为确定维修质量,市政设计、监理、审计等各方面的工作人员每天在各施工现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调度解决,加快修复工作进度。

据悉,下一步将对青年东路、望岳路、火车站立交桥、巴陵大桥、云梦路等破损沉陷路段进行修复。

记者 赵 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