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汴河街庙会:玩龙舞狮 游人如织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2-24 09:13
浏览量:1 | | | |

从农历小年庙会启动以来,岳阳楼新景区的汴河街每天都热闹非凡,春节期间,各种民俗表演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洞庭湖区传承文化联谊队表演的春节民俗节目,在汴河街轮番上演。两条金龙绕场一周后开始狂舞起来。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象征着吉祥如意,展现的是中国人的精气神。两条龙相互比拼,构造龙轿、龙舟、摇船舞龙等各种造型,表演直躺、横躺舞龙、抱身舞龙、绕身舞龙、高大盘等各种技巧动作。现场游客直呼“很棒、很棒、很棒”

接下来出场的是一对“狮子”,他们向四方游客作揖拜年、恭贺新禧,又在“驯狮员”的引导下,做各种翻滚跳跃的动作。大鼓、锁呐、铜管乐队在一旁伴奏助威。更有趣的是蚌壳精、彩龙船的表演,一位新娘在媒婆的引领下,出嫁成亲,这种洞庭湖区人民传统的婚俗,演变成了新春佳节的民俗表演,增添了许多喜乐气氛。

游客小朋友:“玩龙舞狮很热闹,新年过得很开心,祝大家新年快乐。”

汴河街上的“岳舞台”,每天都有精彩的文艺演出,目前表演的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鼓戏,由岳州花鼓戏剧团表演的花鼓戏《四姓团圆》和《三戏牡丹》,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过年的味道很浓厚,就是看了心情舒里畅,也很热闹”不少游客称赞不已。

从农历小年到正月十五,汴河街每天都有民俗节目表演,到了晚上,岳阳楼景区内还有大型灯展,灯展造型各异,不仅有“先忧后乐”、“团结求索”、“骆驼精神”和“平江起义”革命精神“四种精神”灯展,还有表现洞庭湖特色的鲤鱼灯、荷花灯等。岳阳楼主楼还上演3D光影剧《印象岳阳楼》,重现《岳阳楼记》中所描写的场景,让游客在美轮美奂的光影中感受千年古楼的悠久历史。(区新闻中心 李 磊 岳阳新闻频道 严清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