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气温回升 大地回春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2-23 10:04
浏览量:1 | | | |

22日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岳阳的天气也给大家一个大大的惊喜。流连多日的雨水停下来了,阔别多日的阳光打在了脸上,人们会明显感到春回大地。接下来,虽然雨水会不断打扰,但升温的步伐一步步加快,本月底最高气温可能一路奔向20℃。

这个春节,除夕弱冷空气匆匆赶来过年,大年初一天气晴好,初二开始转为小雨,初四恰值戊戌狗年的第一个节气——“雨水”节气,果然,假期后半程全被雨水承包了。岳阳气象台说,今天天气依然晴好,气温3-15℃。未来一周除了24日和26至27日有2轮降水天气过程外,晴好天气会持续到月底,最高气温也逐步回升到20℃左右。

因为今年春节比较晚,过完年已经2月下旬了,随着雨水节气的到来,春意也开始萌动。不过,气温虽然上升了,但冬装可别急着脱,春天还是要“捂一捂”的。另外, 眼下正值春节返程客流高峰期,遇到雨天应小心路面湿滑,谨慎驾驶,还需防范部分地区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记者 周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