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带上爱再出发!岳阳站节后首个高峰来临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2018-02-22 08:19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2月21日是正月初六,春节长假的余额已经严重不足。尽管早春的岳阳淫雨霏霏,但依然挡不住人们出行的步伐。记者昨日在岳阳火车站看到,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较此前明显增多,岳阳火车站工作人员说,正月初六迎来了首个出行高峰,预计出行的旅客达到2.8万人次,比前一天多5000人次。

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提着装满家乡味道的美食,风雨兼程的旅客们,尽管有些疲惫,但脸上写满笑意,带着亲人的牵挂和祝福,再次朝着自己的梦想出发啦!一位提着纸箱、从临湘赶来的小伙子说,自己本来就一个行李箱,但临出门前妈妈把装好的腊肉腊鱼等已经装好,非要他带上,“这里面全是家乡味,更是妈妈的爱,我不能辜负”。从华容过来的陈先生两口子,扛了一个大大的行包,里面除了腊鱼腊肉,还有藜蒿、年糕。陈先生说,这些东西看着不值钱,但在外面工作的时候,能吃到家里的味道,感觉特别香,他要把家乡的过年味道和同事们分享。

当天,早已搭建完成的岳阳火车站广场风雨棚开启了两个进站口,6台人脸识别仪和8个人工检票入口,能同时满足旅客们迅速、快捷验票进站候车,并配备了4台安检设备,确保安全。10时许,记者在岳阳火车站1候车室看到,离岳阳开往汕头的K6651次发车还有一小时,但旅客已挤满候车室,大家或聊天,或看着手机,或和亲人电话报平安,静静等待开始时间的到来。

岳阳火车站党支部副书记于胜男告诉记者,车站方面除正常值班的工作人员外,有武警战士巡逻执勤,还有铁路学校的学生、铁路职工及路外招募的义工等共240多名志愿者也加入到了春运护航的队伍,为广大旅客提供安保、咨询、引路等志愿服务,让大家的旅途更加温暖。

根据售票情况看,21日将发送2.8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月24日,元宵节过后将迎来节后的第二波客流高峰。客流主要为务工流、学生流及部分探亲流。据悉,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节后岳阳火车站开行10趟始发及直通临客,包括K6651岳阳—汕头、K6607岳阳—广州东、K6613岳阳—广州、K6617岳阳—广州、K6609岳阳—广州东、K6601岳阳—广州、K6611岳阳—深圳、K4121岳阳—上海南、Z4189郑州—广州、Z4190广州—郑州。岳阳东站正月初六、初七、初八连续三天加开岳阳东-广州南G9687和G9765两趟始发列车(具体详情请登录www.12306.cn网站查询,并以车站当日公告为准)。